車禍記錄3/18日
早上9點56分,大哥來電說;爸爸眼睛有睜開。
中午11點多,大哥又來電說;爸的眼睛睜開有30分鐘,但叫他還是沒反應。
護士今晚教了我們如何拍痰和抽痰 (每2小時1次),拍完要翻身,拍痰要側躺,拍痰方式將手掌拱起由下往上拍 (腋下靠肺部),拍完痰再抽痰,左右都要抽。
再來是餵牛奶和藥 (控制血糖葡勝納) (每4小時1次以少量多餐方式),先將管子折起,防止空氣進入,再將餵食針筒卡入,要卡緊,然後抽出胃部的牛奶看消化情形好不好?再灌牛奶,將牛奶分次倒入針筒中,如進行餵奶有咳嗽將管子折起,暫時停止餵牛奶,最後將藥放進30CC的水中,並倒入針筒,此時要注意,因水流較快,要稍把管子折起,再20CC的水倒入針筒搖晃,使管子看似已乾淨,再將管子折起,拔出針筒,管子折入收好。
餵食牛奶後不可拍痰 (消化不良),要用餐後約一小時才行拍痰。拍痰要將爸爸頭部抬高90度。
如怕鼻胃管有脫落,可將針筒灌飽氣,裝入餵食管,推進針筒,手摸胃腹部,會有啵啵的聲音,就代表胃管還在胃中沒脫落 (餵食牛奶可在30分鐘前測一下血糖再餵食)。
當護士幫爸爸抽痰時,爸爸痛苦難耐的樣子,鮮血直流,我們的內心非常糾結,誰能幫幫爸爸,為什麼到這把年紀,還要受這般的折磨,也不知最後法院能不能還爸爸一個公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