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安冬瓜山步道+水雲瀑布
泰安冬瓜山步道+水雲瀑布
98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晴
美娜與我
冬瓜山步道:
登山口:苗72快速道路到底,接台三線取右往大湖方向,過橋,紅綠燈左轉苗62縣道往虎山溫泉),見錦水溫泉飯店,立刻右轉過「龍安橋」(很美的拱型橋),過橋後即左上「打必厝」產道隨溪上,開到大轉彎有停車格處,下車,此處可停4部轎車(中巴可至,再往上走就要收費了,其實也沒多遠)。
水雲瀑布:
登山口:苗72快速道路到底,接台三線取右往大湖方向,過橋,紅綠燈左轉苗62縣道往虎山溫泉),終點為泰安溫泉停車場,停車後進入步道往水雲吊橋,過了吊橋,循木梯上登到虎山登山口,即有往水雲瀑布的指標,從叉路口起只需10分鐘就已經抵達瀑布所在地,從溪水對岸觀看瀑布。
記事:
今日原本跟嚮導群約好,要脫離基隆煩人的雨天,南下到泰安冬瓜山步道上洗水山縱走上島山,美娜與我週五晚上就先開車送孫女「捲捲」回苗栗,夜宿女婿家,約好今晨六點半到泰安錦水飯店前跟嚮導群會合,卻因為得了感冒,週五下午稍感不對勁,有輕微咳嗽的症狀,未料短短的時間內,咳嗽的情形越來越嚴重,早上已經無法準時赴約,由美娜代打連絡電話,自己放棄了這個行程。睡一覺醒來之後,已經接近9點,身體略感舒服,便開車與美娜2人自行去走走簡單輕鬆的步道。
開車到冬瓜山步道停車處,左有「鳥嘴山步道」的木牌,是一條通往警光山莊附近鳥嘴山登山口產業道路的山腰路,這條腰繞山路是不登頂的路,看等高線圖似乎很好走,但我們今天主要目標是冬瓜山步道的千年櫸木,所以取右續行產道上,經農舍後,取左到達路的盡頭,是一平坦寬敞的露營區,有水槽,有巨石當桌椅,還稀疏種有矮樹,看來相當養眼,路的盡頭轉成山路,有木製指示牌:往冬瓜山神木,1.6公里 ,90分鐘。
10點20分起步,步道一路陡上,爬升約380公尺,嚴格說起來還是蠻陡的,但有人維護且大部分路段都有架繩,還有一些路旁座椅,路跡明顯好走卻走不快,走到1.6K,花了1小時有10分鐘,路右邊有一棵號稱「千年櫸木」的大樹,就這樣啦!雖然見藍天路標寫著洗水山180分,卻無心再戰,原路折返至停車處,休息吃點心。
餐後,意猶未足,開車到泰安停車場,停好車即循步道前往水雲瀑布,走過水雲吊橋,循木梯上登到虎山登山口,此處有水雲瀑布叉路,每次從泰安停車場走往虎山時,都會經過此處,只有這次能夠悠閒地親臨賞景,從叉路口起只花了10分鐘就已經抵達瀑布所在地,從溪水對面觀看瀑布,可以窺見全貌,只是此處乾旱已久,瀑布水量很小,沒什看頭,倒是溪床上巨石處處,奇形怪狀反而可觀。在巨石底下遮陰處,煮了一些東西吃,喝了咖啡,混了好久,結束今天的病後運動,回到泰安停車場開車回家。
下午4點左右,車還沒出到清安,美娜與我在車上猜測嚮導群現在可能已經快到上島山了,沒想到突然手機響起,煙松兄來電說他們的車正好在我車的後面,天底下有那麼巧的事?停下車來,睜眼一看,果真是千能兄開車,煙松兄與黑龍端坐在車上,天啊!洗水山縱走上島山的速度會快到這種地步?難道說他們學會了水滸傳神行太保戴宗的日行百里,縮地成寸之術?相談之下才知原來他們從冬瓜山步道上了洗水山之後已經近午,算算時間縱走上島可能會摸黑,所以原路下山。當下我心中一寬,病情好了一大半,否則我可能會因為錯失觀賞他們高深武功的良機而悔恨下半輩子。
短暫相談之後,相互揮別,他們返北,我們回女婿家晚餐,再宿一夜,次日又載著什麼都聽得懂得「捲捲」返回基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