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22日,中國年文化產業聯盟發佈《中國年文化保護宣言》。這是繼《中國年文化保護紅皮書》之後,再一次發起保護、弘揚、創新中國年文化、建立中國年文化體系的呼籲。
  2008年,《大年小年除夕記》原著作者李儒奇、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劉鐵梁、著名關東民俗文化專家曹保明、遼寧省民俗學會理事長曲彥斌、 吉林省民俗學會理事長施立學等聯合發表了《中國年文化保護紅皮書》並遞交國家文化部,藉此呼籲:“保護中國年,不能再等了!”國家文化部蔡武部長對中國年 文化的保護倡議給予高度評價。
  繼《中國年文化保護紅皮書》之後,2012年12月22日,以華漫兄弟(天津)互動娛樂有限公司、中國吉祥有限公司、天津楊柳青年畫以及國內春聯、福字、玩偶等年文化相關企業為主要發起單位的中國年文化產業聯盟聯合倡導發佈《中國年文化保護宣言》。
  宣言主要分為三個部分:一、中國年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迫在眉睫;二、中國年文化九節日體系;三、弘揚與創新是對中國年文化最好的保護。分別通過 強烈呼籲保護擁有5000年曆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年、建立並闡述“中國年·九節日”節日體系以及華漫兄弟等中國年文化產業聯盟成員對於弘揚和創新中國 年文化所做的貢獻等方面明確表達了保護中國年文化的強烈意願。
  中國年文化產業聯盟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中國人,保護和弘揚中國年文化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目前,年動漫、年春聯福字、年玩偶、“全球財神到” 的撒金鑽石畫等年產品以及年文化商超美陳系統作為創新中國年的嘗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世界最大MALL歐亞賣場在12月店慶期間喜迎全球財神到,商 業效果顯著,開闢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嘗試。相信在中國年文化產業聯盟的不斷努力下,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保護中國年文化的行列當中來,讓文化成為一種力量,讓 傳統成為一種時尚。
  (原標題:中國年文化產業聯盟發佈《中國年文化保護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