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記者隨機走訪多個銀行網點,發現南京的一些銀行網點已試點配備殘損人民幣電子兌換儀,下一步將向省內其他城市推廣。記者看到,這是一臺跟辦公室常用印表機差不多大小的機器,只要把需要兌換的殘破幣放到儀器掃描位置,輸入錢幣的面額大小,按下啟動鍵,差不多一秒鐘,機器就會讀出該錢幣是否能兌換以及兌換金額的多少。銀行工作人員介紹,“殘破幣在判定時,以前需要櫃員用殘破幣兌換尺進行人工測量,測算出結果之後再告知對方。現在可以用人工和儀器相結合的方法,速度更快,結果也更精準。”
  為什麼有了儀器,還需要人工判別呢?工作人員表示“此前發生過有人拿重新粘連的人民幣來兌換,這些殘破幣長度比正常人民幣短,中間的文字和花紋也並不完全吻合,只能按半額兌換,這部分就需要人工判斷了。”楊 新  (原標題:用“神器”兌換殘破幣 將更快更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