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日報道,儘管非農就業人口的增長低於預期,但美國10月份失業率依然下降至5.8%,為六年來的新低。這突顯出美國經濟在面臨全球景氣放緩之際仍頗具韌性。
  美國勞工部7日公佈的最新就業報告顯示,10月份的失業率同前一個月比較微跌0.1個百分點至5.8%,是自2008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美國失業人口下跌至899.5萬人,是六年來首次跌到900萬以下。
  不過,新增就業機會比預期中來得少,只有21.4萬個,不僅比9月份來得少,也低於市場此前的預測。彭博社訪問的100名經濟師原本預計,10月份新增工作可達23.5萬份。儘管如此,這卻是美國連續九個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超過20萬關口
  穩定的就業增長顯示雇主看好美國經濟,相信美國國內需求不會受到歐元區以及新興市場經濟疲軟的影響。
  由於失業率下降是因為有更多人加入勞動隊伍,這也推高了10月美國就業市場勞動參與率。在9月勞動參與率跌至36年的低點後,10月勞動參與率小幅回升至62.8%,前值為62.7%。
  美國勞工部在新就業報告中,也調整之前兩個月的新增工作數目。9月份的新工作數量從24.8萬個上調至25.6萬個,8月份的數量則從18萬上調至20.3萬個。
  商業咨詢公司CEB在弗吉尼亞州的總經理格裡芬指出:“今天的就業報告證實了,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美國依然是一大亮點。”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也可從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持續下跌看出。勞工部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7.8萬人,處於1970年代以來的低位。這比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下跌一萬人,好於市場預期的28.5萬人。  (原標題:美國10月份失業人數下降致5.8% 為六年來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