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中印雙方應共同努力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30日在談到中印邊境地區近期動向時說,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是中印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應共同努力,相向而行。
  楊宇軍介紹,10月中旬中印雙方在新德里舉行的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就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措施達成了很多項共識,其中有許多是與軍隊有關的。比如,雙方同意在兩軍總部、相鄰軍區和邊防部隊之間建立定期會晤機制,在兩國邊境地區再增設邊防會晤點,在兩軍總部之間建立熱線電話,在雙方一線邊防部隊之間建立電信聯絡,等等。
  “這些共識的達成,是非常積極的舉措,也是落實習主席9月訪問印度時兩國發表的《聯合聲明》,以及雙方簽署的一系列涉及邊境問題協議、協定的具體措施。”楊宇軍說,這有助於兩軍尤其是兩國邊防部隊之間加強聯繫溝通,及時妥善地處理涉邊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