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製圖/張妍
  9月1日,印度最古老的大學——那爛陀大學(古稱那爛陀寺)在比哈爾邦開學。繁盛時期,曾有10000多名學生、1500多名老師雲集在那爛陀寺研修、激辯,這裡是當時世界上最輝煌的學術殿堂,唐僧玄奘曾在此取經。然而,就在12世紀西方大學開始萌芽之際,古老的那爛陀寺毀於突厥人的燒掠。
  800年後,那爛陀寺重新開課,目標是建成一所現代化的、世界一流的大學。不過,那爛陀大學複課後的首批學生只有15人,老師11人。新京報記者專訪那爛陀大學副校長薩巴瓦爾女士、北京大學教授、那爛陀大學董事會成員王邦維,揭秘那爛陀寺曾經的輝煌,唐朝“留學生”玄奘在此的經歷,闡釋那爛陀大學複課情況,以及該校未來是否會錄取中國學生。
  相關報道見 B04-B06版  (原標題:唐僧“母校”複課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