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廣歐洲游丟失10外接式硬碟件行李”追蹤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報道:廣州團隊游客赴歐洲旅游,10件行李在交付隨身碟航空公司托運後“失蹤”(詳見羊城晚報8月19日A8版報道,見右上圖)。昨天,這些游客報名參團的廣之旅旅行社,派員到本報就事件進行情況說明。廣之旅通報稱,旅行社已與航空公司交涉,要求航空公司儘快給出賠償方案。
  廣之旅表示,丟失的行李實為11件,未在團友所持“行李欠條”上顯示的一件行李,為該旅行團領隊的行李。旅行社方面墊付了2175.隨身碟55歐元給旅客購買應急物品及禦寒衣物,沒有讓游客承擔任何費用。對於有游客指穿著短衣短褲爬雪山,廣之旅一名負責人稱,團友爬山時有穿禦寒衣物,但個別團友沒有恰當選購衣物,如有的游客購買了“七分褲”。廣之旅為該團游客增加活動項目和加菜加紅酒,儘量安撫團友的情緒。
  對於旅行社買房子是否協助過團友尋找行李,廣之旅回應,行李遺失翌日,公司已委托抵達羅馬機場的另一團領隊,在機場禁區查詢遺失行李的情況,併到行李可能出現的機場繼續查找,廣州總部工作人員亦委托土耳其航空公司在電腦系統中查找,但始終沒找到行李。
  對於旅行團返回廣州後的維權事宜,廣之旅回應,按土耳其航空的程序,需要行李丟失滿21天才進入賠償程序,目前仍沒到21天期限。旅行團返回廣州時,廣之旅派出3名歐洲游部經理前往接機,在與隨身碟團友溝通中,有團友堅持讓廣之旅先行賠付,不讓廣之旅工作人員離開,廣之旅在場工作人員只能選擇報警。
  廣之旅表示,公司目前堅持每天跟航空公司交涉,要求航空公司儘快給出賠償方案,待航空公司制定賠償方案後,將第一時間通知相關團友。
  梁懌韜  (原標題: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