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井芳樹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8月5日電(信蓮)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mSATA國際著名細胞學專家、日本國立理化學研究所發生與再生科學綜合研究中心副所長笹井芳樹,因搶救無效於5日上午在神戶市的一家醫院里死去。他是在自己的辦公室里上吊自殺的,終年52歲。
  據警方透露,現場留有笹井記憶體芳樹副所長的遺書。
  在新型萬能細胞“STAT細胞”研發的實驗中,笹井芳樹是主要責任者之一。但是他一起署名的萬能細胞的研究論文遭竹北買房子到質疑之後,他和主要研究者小保方晴子(30歲)均遭到調查。雖然小保方晴子堅持認為這一細胞存在,併在監控下繼續從事研究,但是笹井芳樹顯然難以承受輿論的強大壓力和作為科學家的自尊受到的損傷,最終選擇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告別了人生。
  笹井出生於兵庫縣,1986年自京都大學醫學系畢業,1998年36歲的他成為了京都大學再生醫科學研究所教授。2003年他轉入理化學研究所,並於2013年起擔任副主任。笹井芳樹是再生醫學領域的一名世界級學者,也是與京都大學山中伸彌教授一同獲得2012年諾貝爾獎的英國科學家約翰·格登博士的再傳弟子。他從胚胎乾細胞(ES細胞)製作出的立體的大腦及眼部組織引起外接式硬碟了巨大反響。
(原標題:因卷入論文造假風波不賣房子堪重壓 日本科學家上吊自殺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