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20日公佈在“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時,航海師與珍島海上指揮中心的通話記錄。韓聯社說,船組缺乏責任心,導致錯過向乘客發出逃生訊號的黃金期。
  船組核心人員全部逃生
  通話記錄顯示,“歲月”號於9時6分與珍島交通管制中心取得聯繫,直到9時37分“決定棄船”,期間進行了11次溝通。儘管珍島交通管制中心在第一次溝通時已指示航海師緊急採取救援措施,並多次指示逃生,但航海師反覆詢問“是否有救援”,卻不提是否下令逃生。
  通話顯示,航海師在9時23分回覆說“現在連廣播也不可能了”,並於10分鐘後才廣播告知乘客逃生。據韓聯社報道,船組29人中核心人員全部逃生並獲救。韓國民眾對船員“失職逃跑”的行為強烈憤怒。船長李俊錫在接受調查時說,事故發生時海水流速很快,水溫又低,因此沒有立刻發出疏散令,這與他此前的“發出了疏散令卻沒有被準確傳達”的說法不同。
  一參與救援水兵受傷身亡
  “歲月”號的搜救工作20日進入第五天。潛水員前一晚進入船艙內並徹夜搜尋,打撈出十多具遇難者遺體,其中一些遺體還穿著救生衣。截至20日21時,事故已致58人遇難,仍有244人失蹤,失蹤人員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軍20日消息稱,參加救援工作的一名21歲海軍士兵16日在工作中腦部受傷,經搶救無效身亡。
  家屬欲赴青瓦臺被攔阻
  失蹤者家屬現在郡珍島體育館內焦急等待。韓國海警在體育館附近搭建帳篷,方便家屬接受DNA檢驗,從而為最終辨認遺體做好準備。一些家屬怒火難消,指責韓國政府救援不力。20日,70多名家屬在搜救海域附近地區靜坐示威大約兩小時後決定前往首都首爾,到總統府青瓦臺去抗議,遭到100餘名警力阻攔。這些家屬隨後同意與國務總理鄭烘原對話。據新華社   (原標題:船組遲下逃生令誤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