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3日消息(記者丁飛 韓秀)據中國褐藻醣膠功效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教育部今天透露,我國將加快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再發現有學校“學生自帶桌椅上課”,將嚴肅查處問責。
  目前,我國不少貧困地區存在辦學條件成本較高、教學條件較差,寄宿制學校宿舍、食堂等生活設施不足,村小和教學點運轉困難,教師隊伍不夠穩定等問題,成為我國義務教育事業發展的薄弱環節。教育部副預防癌症食品部長劉利民表示,下一步要保障這些地區的基本教學條件和生活設施,尤其先解決桌椅板凳問題:
  劉利民:前一段時間媒體大量報道,有的省的某個地區我不點名了,孩子上學要自帶桌椅板凳,我們建設了這麼多年,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發生的。我們未來計劃3至5年要解決這些問題,但是今年我們特別要提出,必須要求各地集中先解決桌椅板凳問題。馬上我們在3月份要啟動對這項問題的督導,還有哪禮服些學校桌椅板凳沒有配齊的,我們一定要嚴肅查處。
  我國貧困地區系統傢俱包括1100個縣,其中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占到40%,學生占全國的33%。目前不少學校都存在大班額問題,影響教學質量及學生健康成長。劉利民表示,城鎮學校大班額的問題已經得到緩解,今年要消除縣鎮學校65人以上的班額:
  劉利民:大家知當鋪道我們的班額,尤其是西部地區的班額,有些班級超過55人,甚至超過65人的也很多。所以我們第一步,今年就先走一步,把65人的規模定下來,餘下兩年我們要把班額降到55人以內。  (原標題:教育部回應“學生自帶桌椅上課”:嚴肅查處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