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Mir24”新聞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1月5日消息,據英國海外發展研究所發佈的報告顯示,發展中國家目前超重或肥胖人口超過9億,與1980年的2.5億相比,增加了近3倍。
  報告指出,近年來,發展中國家超重或肥胖人口數量大幅度增加,其中包括埃及、墨西哥以及整個北非、中東和拉丁美洲國家。
  報告分析指出,上述趨勢主要與人口和飲食結構的變化有關。發展中國家的居民在收入增加後,大眾飲食開始更多地轉向脂肪、糖、油和肉類食品。
  此外,報告中還提到,全球超重或肥胖者在成年人口中所占比例已由1980年的23%增長至2008年的34%。目前,英國有64%的成年人體重超重或者肥胖。而北美仍保持著最高紀錄70%。
  對此科學家提醒到,肥胖會增加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等疾病的發病風險。
  然而,報告也同時指出,發展中國家目前仍然有數以億計的人口存在著營養嚴重缺乏的問題,尤其是兒童。  (原標題:發展中國家超重或肥胖人口超過9億 增加近3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