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況】
  記者近日來到廣州市白雲區對違法、違章建築進行調查。過去社會資本肆無忌憚滲莊臣入村集體土地“搶建”和“搶種”小產權房的現象基本看不見了,但已經建好的“兩違建築”,已經出售了的小產權房,卻仍然矗立。
  2013年,廣州市使用“定向爆破”的方式拆除了少部分“兩違建築”,白雲區查處62名相關幹部、村官。但是伴隨著爆炸聲的消逝,人們很難見到如火如荼的拆違場景。甚至還有一些村居及購買小產權房的個人還在思量,如何能夠搭上“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流轉”的景觀設計順風車,將違建“流轉”到“合法”範疇。
  【回放】
  2013年5月,廣州市白雲區太和鎮大源村總建築面積達3.3萬平方米的違章建築被現場拆除,4幢最高12層的違章建築首次採用定向爆裝潢破方式進行拆除。
  記者調查發現,違建問題包括合併宅基地證搞小產權房、游資參與投資搞違法建設、借“三舊改造”名義進行違法建設等;違建主體由農民個體變成村社集體組織和社會資本;違法建設動輒數千上萬平方米。部分城管、村官從違建中攫取巨大室內設計利益。   (原標題:“保護傘”好去 違建仍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