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宜昌12月27日電(記者 莊臣梁建強)27日下午,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以及長江湖北宜昌中華鱘自然保護區救治監測中心結束聯合監測活動。結果顯示:今年仍未發現野生中華鱘自然產卵跡象,這是近32年來首次未監測到野生中華鱘自然產卵。
  “我們從10月31日起就開始進入中華鱘核心保護區中華鱘產卵地附近進行監測。”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工程師劉志剛介紹,監測範圍為葛洲壩水電站壩系統傢俱下15公里江段內。
  多年來,野生中華鱘自然產卵多集中在11月中旬,少數年份會在11月下旬。從上商務中心世紀80年代開始,野生中華鱘逐漸在長江宜昌江段形成了新的產卵場。相關科研機構也開始對該江段的中華鱘自然繁殖活動開展監測。
  中華鱘已在地球上繁衍生息1.4億年,是中國特有的古老珍稀魚類,也是世界現存魚類中最原始的種類之一,被世界代償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原標題:今年未現野生中華鱘自然產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