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12月20日16時20分訊(記者 黃軍)今日下午,重辦公室出租慶工商大學第八屆感動校園人物頒獎典禮舉行,10位感動人物(團體)揭曉。記者發現,除了熱心志願服務、自立自強等人物外,還有兩個學霸入選,且都是男生。
  “大學四年,他獲得國家級、省買屋部級科技獎勵10餘項;連續6次獲綜合獎學金;獲得校級榮譽稱號10餘項,並被重慶市教委評為重慶市普通高校學生科技學術創新先進個人。在他的帶動下,近兩年學院學生獲得國家級、省部級獎勵一等獎12項, 二等獎35項,三等獎5項。”當主持人介紹感動人物、機械工程學院2010級機制專業學生楊傑時,全場都在驚嘆。
  楊傑最引人關註的莊臣是其科研成績。
  2011年9月29日,我國首個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發射成功,他認為,天宮一號的成功是我國進行太空探測的重要一步,而接下來將是登月,於是他萌發了要開發景觀設計一種月球車的想法。
  說乾就乾,2012年3月,他和同學組成了一個設計團隊“天狼隊”,開始了艱難探索。在老師指導下,從技術現狀調研開始,查閱資料、學習軟件,課餘時間基本上都是獃在實驗室,苦戰近兩個月,他們的作品“天狼號星建築設計球車”設計終於完成。星球車不僅限於太空探索,其功能還涉及災害救援、戰爭排雷、節能減排等多個方面,在市級和全國比賽中獲得多個獎項。
  還有一位“學霸”是管理學院2010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李長江 ,自大二起便參與到各類學科競賽中,此後就拿獎無數。2013年7月,他和他的隊友在深圳從全國諸多 “985”、“211”高校中脫穎而出,斬獲2013年全國大學生管理決策模擬大賽總決賽冠軍。
  李長江告訴記者,那次比賽準備了 5個月,常常查閱文獻和典籍到深夜,基本上吃住都在實驗室,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從接觸學科競賽開始,就深深喜歡上了。”
  記者看到,此次獲獎的學生中有參加學科大賽拿獎無數的學霸,也有為全校師生免費修理家電的小紅帽家電維修協會,還有遠去印度支教的女大學生和熱心公益的志願者。
  校方表示,此次感動校園人物評選看重學生的自信、自乾以及在學習、助人等方面做出成績的人,而不是選貧困。希望學霸、科技達人的入選,可以帶動學生們投入科研和創新的熱情。
  據悉,重慶工商大學校長、教師、清潔工等都參與了感動校園人物的投票。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工商大學評選感動校園人物 兩學霸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