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西班牙警方聯合多個部門對馬德里市區和倉庫區的華人系統傢俱店鋪和住家展開聯合行動。警方搜查了4戶華人住家和一些百元店、批發倉庫,警方以反洗黑錢等罪名,逮捕了十幾名華人。
  記者從華人律師季奕鴻那裡獲悉,在案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季律師取得了案件的相關材料,包括警方的起訴材料。但因案件目前還在保密階段,因此他還不能看到警方的證據和具體內容。從他接觸到的材料中,可以判斷當鋪警方行動的全貌。
  季律師說,警方這次行動和“帝王行動”一樣,都是以反黑作為切入點。這次行動是警局的“亞洲組”負責,他們聯合多個部門,在12月11日凌晨開始行動。這個案件的立案都是以12編號債務整合,說明這次遭搜查的十幾名華人是警方去年就開始調查的,警方調查的方式主要是竊聽和監視,其中很多人的手機已經被竊聽超過半年,這次收網行動是馬德里警方策劃和佈局已久的。
  季律師告訴記者,雖然尚未看到證據和具體內容,但從警方的起訴材料室內設計大概可以看到涉案的概貌,警方起訴的罪名包括:洗黑錢、綁架勒索、對官員行賄、偷漏稅等。據季律師瞭解,警方的類似行動可能還會延續,還有很多華人的電話仍在被監聽。隨著案件進一步調查和更多證據的獲取,接下來行動還會擴大,還會有更多人遭殃。
  季律師表示,看來“帝王行動”仍在繼續,在西班牙經濟仍然不景氣的形勢下,相對富裕的華人必然引起西政府和西國社會的關註,華人稍有出軌行為就會遭到警方的調查。因此在非常時期,希望華僑華人務必守法經營,避免給自己和華人當鋪社會帶來麻煩。
  發生在2012年10月16日的“帝王行動”幾乎所有的旅西僑民都記憶猶新,這場規模空前的反黑反洗錢行動,使旅西華人的經濟遭到沉重的打擊,加上西班牙媒體的不實渲染報道,使整體華人形象被抹黑,由此殃及很多與此無關的華人華僑的正常生活。時至年底,西班牙從北到南,很多地區的華商都遭遇空前的大檢查,如今,又有十幾名華人被逮捕。社會動蕩,華人必須提高警惕,務必規範自己的行為準則,我們呼籲,廣大華僑華人一定不能存在僥幸心理,我們生活在異國他鄉,必須遵守這個國家的法律法規,常言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只有遵紀守法、合法經營,才能長治久安,安居樂業,否則不僅自己遭殃,還會禍及整體華人。(徐韜)  (原標題:西班牙警方展開聯合行動搜查華人店鋪和住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