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1月27日電 26日晚,紐約華埠法拉盛社區一家華人珠寶店遭到5名悍匪搶劫,其中至少3人持槍進店搶劫,砸壞店內玻璃櫃臺搶走珠寶金飾。這已是近一個月內法拉盛社區華人金行珠寶店遭遇的第3起搶劫室內裝潢案,也是紐約華人社區遭遇的多起搶劫銀行、金店的最近案例。
  目擊者稱,usb26日傍晚17:40分左右,當時天色已黑,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行人較多,有5名約20多歲的年輕男子先後進入紐約華埠一名為恆生珠寶金行內,其中3人持槍,1名男子進入店內後開槍射擊並砸壞存放金飾的玻璃櫃臺,劫走裡面的珠寶、金飾等。5名悍匪搶劫成功後逃走,前後不足兩分鐘。
  案發時,該珠寶店內有9名工作人員,因受關鍵字到劫匪威脅當時無法報警。但槍聲震驚了正在經過的行人,一名女子看到後立即打電話報警。
  據稱,作案的5名年輕男子中,有1名非洲族裔男子、2名亞裔男子,還有京站美食2名膚色較深的西班牙族裔男子。
  在該華裔社區,24日中午借錢,一名為寶麗來金行的華人珠寶店在光天化日下遭到3名非裔男子持槍搶劫,而這已是該金行半個月內第二次遭到搶劫。根據警方記錄,11月9日晚,法拉盛的寶麗來金行被3名持槍嫌犯搶劫,在店內奪走金條及珠寶後逃跑,現已落網。
  一名已在紐約華埠經營多年的華裔珠寶店主表示,以前珠寶店也有半夜被偷的事情發生,但現在劫匪光天化日之下持槍搶劫,實在令人恐懼,對商戶的安全感到擔憂,希望警方能加強巡查,保護社區民眾和商戶的安全。
  紐約華埠珠寶店近期屢屢成為歹徒的搶劫目標,26日晚,一些華裔珠寶商聚集在一起商議對策時表示,新當選的市長白思豪已經明確表示,反對紐約市警察實施的“攔截盤查”政策,造成的影響已經顯現,由於該政策被冠以“種族歧視”的標簽,現在警察執法非常拘謹,犯罪率則直線上升。
  法拉盛守望互助隊隊長朱立創表示,這些歹徒持槍作案,而普通民眾手無寸鐵,呼籲警方盡最大努力改善治安。
  據當地媒體報道,今年9月開始,紐約華埠等多個地點,曾發生多起華人珠寶店遭遇劫匪持槍搶劫事件。一些案件至今還沒有被偵破,一些警方通緝的嫌犯照片現在還張貼在商家店前。(完)  (原標題:紐約華埠多家珠寶店金行連遭悍匪持槍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hmqwob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